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我和我的平安曲园” 主题征文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17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舆论氛围,广泛动员广大师生参与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全面落实综治各项措施,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我和我的平安曲园”征文竞赛活动。现将有关征文竞赛活动及评奖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宗旨

为切实加强校园管理创新,进一步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贯彻落实综治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平安山东”、“平安校园”建设,教育引导大学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二、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平安曲园”。

 三、活动时间

 5月15日-30日。

 四、参加对象

 全校研究生、本科学生。

 五、评选表彰

各学院组织学生(研究生)撰写主题征文,按10%比例选送优秀参赛作品,于5月30日前交学生工作处参加评选(日照校区交学团工作办公室)。征文作品汇总后,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奖。评奖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并予以奖励。获优秀获奖作文由曲阜师大报专版刊登。

  六、有关要求

  1、开展本次征文竞赛活动是创建“平安校园”和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与,充分调动参与热情,使广大学生通过参与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一次普遍的校园安全教育。

     2、征文以“我和我的平安曲园”为主题征文进行创作,标题自拟,形式不限,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或小品剧本等形式。内容可以是创建“平安校园”的治安防范、禁毒、网络痴迷、心理障碍,矛盾化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要求征文内容积极向上,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

     3、参赛作品统一用A4纸打印标题为小二号宋体,标题下方注明学院、年级、作者,正文为四号仿宋体,并附送电子文稿(各单位将电子文稿打包后发送到jyk304@163.com)。来稿一律不退。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处

团  委

保 卫 处

2016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