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保卫处工作职责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加强管理、提高效能”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安全服务。

1.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协助各级执法部门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邪教势力和民族分裂势力的渗透、破坏和颠覆活动。

2.做好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守法自觉性和安全防范能力,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和安全事故发生。

3.做好校园治安管理工作。加强校园“3110”警务室建设,强化门卫管理,加大校内巡逻力度,协助公安机关及时处理校内各类案件,维护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维护学校公私财产安全和师生员工人身安全。

4.加强对校内各单位消防工作的检查、监督和管理,积极组织消防演练,引导师生员工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做好校内各类消防设施的维护工作。

5.加强校内交通管理工作。科学规范交通标识,加强车辆管理,完善道路交通管理办法,减少安全隐患,维护校内良好交通秩序。

6.管理学校的户政资料,协助公安机关为师生员工提供户政办理服务。

7.加强技防建设。完善校园内的监控报警装置,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我校技防水平,并负责日常维护和管理。

8.积极参与“美丽曲园”建设。认真查处外来流动摊点和教学区乱贴小广告等不良行为,净化学校育人环境。

9.积极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布置的其他安全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