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平安曲园
学校主页

又见高空坠物伤人!掉下来的是杠铃片、瓷砖……数人被砸伤致死!曾有人被索赔544万!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7-02浏览次数:

又见高空坠物伤人!掉下来的是杠铃片、瓷砖……数人被砸伤致死!曾有人被索赔544万!

@深圳南山公安 22日通报深圳一女子被高空坠物砸伤:居民打扫卫生时不慎导致一块健身用杠铃片坠落,致女子头部受伤。

622日,深圳一女子经过南山地铁站出口时,突然被空中坠落物体砸中倒地,头部血流不止。

随后,据@深圳南山公安 通报,经初步调查,王某(女,32岁)在光彩新世纪家园小区家中打扫卫生时不慎导致一块健身用杠铃片坠落,致路人李某(女,36岁)头部受伤。李某已被送医治疗,无生命危险。
   
目前,王某已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警方正在积极全面取证,依法处理。
   就在618日下午,江西南昌也发生了一起高空坠物伤人事故,坠落物为瓷砖!

江西南昌进贤县军湖路与舒芬街交汇处,一名小女孩被菜市场楼房6楼掉落的墙面瓷砖砸到了头部,已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不确定瓷砖是自然脱落还是人为抛掷。

类似的高空坠物事件,近年来时有发生:

2019619

江苏南京鼓楼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事件,一名放学回家的10岁女童在家门口被砸伤头部。后经紧急救治和急诊手术,女童各项生命体征才平稳。

2019613

广东深圳一小区高空坠落玻璃窗砸伤五岁男童头部,16日上午男童因抢救无效死亡。半个多月前,事发小区还曾发生另一起高空坠物事件。

2019421

贵州黔南“骑电动车女子被从天而降大鹅砸倒”视频热传。22日记者从龙坪派出所获悉,该鹅养在楼顶,事后鹅主人现身做经济赔偿,被砸女子身体情况稳定。

2019420

江西九江市共青城市南湖大道金茂广场红绿灯附近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女子在逛街时被路边店面屋顶坠落的水泥栏杆砸中,虽经医院抢救,最终还是不幸离世。

201942

江西南昌市西湖区朝阳新城观洲小区里,一辆共享单车竟然从天而降,一位老人不幸被砸身亡。

201856

贵阳的王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走在一高楼楼下的时候,女儿被楼上丢下的烟盒砸中,额头血流不止。

201839

一颗从天而降的苹果砸在了仅有3个月大的女婴头上,瞬间孩子脸色发白,头部水肿,陷入昏迷……

20161111

四川遂宁不满周岁的言言经过一栋居民楼下时,被一颗从天而降的健身铁球砸中,抢救无效,死亡。

20136

成都市一小区,一个从天而降的塑料花盆打中不满一岁的阳阳,造成阳阳头部、左手受伤。


高空坠物

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也许很多人认为

随手扔出窗外的东西很轻,

应该不会砸伤人,

也有些人明知建筑物存在

不安全情况而漠视翻新管理,

心存侥幸。

但事实并非如此!

说一千道一万

高空坠物伤害有多大,

一颗鸡蛋或致死

4楼抛下来会让人起肿包

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

18楼高甩下来就可以砸破头骨

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高空抛物的法律后果

1.如果抛物行为致人死亡,则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并要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2.如果抛物行为致人损伤,则依法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3.《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 【过失致人死亡罪】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 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第十六条 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高空坠物,被索赔544万!

日前,广东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小区高空抛苹果砸伤三个月女婴一案进行开庭审理。

女婴的监护人将高空抛苹果的女孩及其父母告上法庭,索赔544万余元。

201839日,其三个月大的女儿由家人抱至楼下散步,下午4点半左右回家行至楼下入户大门处时,被该栋24层住户即被告小星从高空抛下的一个苹果砸中,致头部重伤。

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

下面这个提醒

请认真看看

重要提醒

一、绝对不要高空抛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更要制止他人高空抛物的行为。

二、在看到高空中有摇摇欲坠的物体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立即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三、及时清理阳台、窗台上容易被风吹掉的物品,如花盆、晾衣架等,避免意外高空坠物的发生。

四、风雨天外出时,不要紧贴墙面老化的大楼以及在广告牌下行走或逗留。

五、遇到施工、装修等可能产生坠物风险的场所,应注意观察或绕行。

来源: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