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平安曲园
学校主页

福建大二女生陷校园贷在宾馆自杀 借款57万被发裸照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04-15浏览次数:

闽南网4月14日讯 想起女儿,泪水打湿熊先生的双眸,一旁的妻子更是伤心过度,无法独自行走,需要亲人搀扶着。昨日,他们在承受失去爱女沉痛之际,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哭诉悲剧,呼吁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校园贷的危害,希望不要再让悲剧上演。

悲剧发生在4月11日下午2时许,在泉州城东一高校旁的学生街某宾馆,熊先生的女儿、厦门华厦学院大二在校女学生如梦(化名),因卷入校园贷,不堪还债压力和催债电话骚扰,选择自杀。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丰泽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获悉,经初步调查,如梦系自杀。

疑做微商亏钱 陷校园贷后自杀

昨日下午,熊先生介绍,他来自三明将乐,在石狮锦尚镇一家印染厂上班。女儿如梦,1997年出生,今年是厦门华厦学院一名大二学生。

“11日下午5点多,我接到派出所电话,说我女儿死了。”熊先生说,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他不敢相信,他和家人先后赶到。如今,女儿冰冷的尸体还躺在宏福园殡仪馆。

据熊先生介绍,4月10日晚上9点多,女儿入住宾馆。根据监控画面,在当晚10点之前,有进出两次,一次是拍摄宾馆WiFi密码,一次是提着黑色袋子。直至次日(11日)下午2点多,都没有走出房间。随后,宾馆工作人员报警。110和120来到现场,但女孩已无生命迹象。

据城东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监控画面,入住宾馆到接到报警电话这段时间,没有相关人员进入。房间属于内封闭式,需要破门进入。同时,房间内部窗户紧闭,并留有木炭灰烬。经调查,初步判断系烧炭自杀。

昨晚8点多,海都记者从如梦的辅导员陈老师处获悉,在她眼中,如梦懂礼貌、乐观,跟同学关系不错。在2月27日,因校园贷一事,陈老师已经约谈过如梦,但如梦给出明确答复,已经偿还清楚。对此,陈老师相信了如梦,就没有进一步跟进。

那么,如梦为何卷入校园贷?事发至今,家属也不得而知。但据陈老师透露,在先前交流中,如梦跟她说在做代购方面的微商生意,可能因为亏了钱,从而走上校园贷,最终越陷越深。陈老师说,针对校园贷,他们有多次强调,但因渗透非常大,防不胜防。

多次帮女儿还钱 还收到催债“裸条”

4月10日晚上11时35分,如梦用微信给她爸爸发去生前最后一段话。她说,“爸爸,其实我真的好爱好爱你啊,从小到大,我做了那么多错事,你都原谅我了,可是这一次,我真的觉得很累啊。”

“原谅我这个不孝女,最后一次任性吧!一直在你面前丢脸,很糟糕。”如梦说,“还没来得及赚钱好好孝顺你们,如果有下辈子,爸爸我再全部还给你。对不起,爸爸。千万照顾好爷爷奶奶。”据熊先生介绍,女儿也给小儿子发去信息,希望弟弟照顾好爸妈和爷爷奶奶。

熊先生回忆,最早在2月22日,他收到一条催款短信,短信上女儿的信息很全。女儿说她在网上找人借了钱,大概要还21800元。熊先生当即让在晋江工作的大舅哥,带着钱去厦门找女儿,帮她把钱还了。4月1日,他又接到催款电话,熊先生立即给女儿打去4000元,女儿跟他保证,差不多还清了。

让熊先生没想到的是,4月5日,妻子的手机突然收到女儿上半身的裸照,对方只是发了照片,什么都没说。这一次,熊先生又帮女儿还了14000元。熊先生一直问女儿一共欠了多少钱,让她回家面对,家里人一起帮她还,但女儿说不清到底欠了多少钱,执意要在外面兼职赚钱还。

根据熊先生提供的短信,海都记者统计发现,如梦卷入校园贷至少5个,包括今借到、闪银、现金贷、快乐花吧、现金卡。昨天下午1点18分至17点28分,熊先生在泉州城东派出所门口,还接到了从北京、江苏、天津、厦门打来的9通催款电话,这不包括打到他妻子手机上的。

在“今借到”平台借钱给学生的林先生,通过账号查信用功能可以看到如梦在该平台上的借款情况:借入累计金额570985元,累计笔数257笔,当前欠款金额56455.33元。

来泉州找工作还钱 闺蜜称其没有高消费

如梦的初中闺蜜小雨和小琳(均化名),还原了如梦在泉州的3天。

4月7日下午5点多,如梦坐动车来泉州面试工作。老板林先生知道如梦欠了很多校园贷,答应先帮她还1万元,并让她在公司做客服,早上9点半上到晚上8点半,每月4000元,用工资来还钱。

4月8日上午10点半,如梦准时到公司上班。当天下午5点多,如梦收到“快乐花吧”的催款短信,对方要如梦当晚9点还钱,否则把她的借条和买花圈给她的父母和老师寄过去。

如梦把催款截图发给小雨,说自己很无助,想从工作的26楼跳下去,还给小雨发来一张截图,安眠药吃多少能死。小雨赶紧打电话给在华侨大学的小琳赶过去找她,小琳把如梦劝回宿舍。

8日、9日两晚,如梦都是住在小琳宿舍。10日晚上9点左右,如梦打电话给小琳,说她为了尽快把钱还清,又找了一份兼职,但下班时间特别晚,为了不打扰小琳,她要搬出去住。小琳下课后给如梦打电话、发短信都没人接。晚上11点多,如梦发了一条朋友圈,“我真的不喜欢这个世界啊”。小雨、小琳和如梦的父母看到后,一直给她打电话、发短信都没人接。

“如梦生活没有买贵的手机、衣服、化妆品,也没有出去旅游,她借这么多钱,都是用来拆东墙补西墙。”作为如梦的闺蜜,小雨和小琳都不清楚如梦是何时开始借校园贷,只知道她是在校门口贴的小广告上知道这些平台的。

揭秘“今借到”:

通过平台个人借给个人 数额大的需要裸照

有在“今借到”平台借钱给学生的林先生介绍,“今借到”是个第三方平台,只要在平台上注册账号,就可以向注册这个平台的个人借钱或借钱给他人,即借即到。

林先生说,借款人只要在平台上发布借款信息,填写借款理由、借款金额和年化利率,即可向指定好友或者“今借到”朋友圈推送,点击消息的人可以选择借款,并在线上支付借款额。一个借款标的可以接收多人借款,每笔借款会自动生成借条。每笔借款,乙方都可以与甲方协商几百元的押金。

林先生介绍,每笔借款的时间都是一个星期,逾期5天,双方协商的押金会算入本金;逾期16天,乙方可以通过平台,把甲方的信息挂上专门讨债的网上卖,利用他们讨钱;逾期72天,会把甲方列入网上征信黑名单,所有校园贷平台都不再向此人借款。

林先生说,因为甲方可能在全国各地,一般乙方只会借给在校生,数额都在几千元,他坦言,这样要回的概率大些。“如果一次性借的金额大或者逾期还不上,我们也会要求对方拍裸照。”

(海都记者 李昌乾 黄晓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