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平安曲园
学校主页

山东理工大学一学生遭电信诈骗后不幸离世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8-29浏览次数:

(来源:京华时报等综合)18岁的临沂姑娘徐玉玉尸骨未寒,惊悉2016年8月23日凌晨,来自临沭县的大二学生宋振宁也在遭遇电信诈骗后,心脏骤停,不幸离世!

  亲属称,该学生在去世前接到诈骗电话,并被骗去数额不等的现金,其父母因伤心过度住进医院。

  8月18号,临沭县大学生宋振宁接到一个来自济南的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称自己是公安局的,并对宋振宁说他的银行卡号被人购买珠宝透支了六万多元。

  “一开始,孩子还有点怀疑,但对方说出了振宁的银行卡和身份信息。”受害者亲属宋先生介绍。

  谁也不知道,当时骗子和宋振宁到底说了什么,他又如何去银行给对方转了钱。

  “具体过程,我们也不了解,孩子去世了,现在已经没办法去核实。孩子后来去了银行,给对方转了2000元钱。对方还让孩子把小票撕掉,但孩子没撕。”

  在回家的路上,宋振宁遇到了亲戚,聊天时说起了这件事。亲戚说他被骗了,宋振宁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我这么聪明的人咋就被骗了。”宋振宁有点懊恼,他和亲戚去派出所报警,具体的报警情况也只有宋振宁知道。

  8月22号,那个陌生电话再次联系宋振宁让其“还款”。据宋振宁的老师及同学介绍,当天,宋振宁不知道因为什么把自己的生活费以及家中的现金存入了银行卡,下午宋振宁发现银行卡的钱(具体数额暂不清楚)都不见了。

  惶恐悔恨的他在晚饭时跟父母说了自己被骗的事,怕父母责怪说是被骗了两千多,他的父亲安慰他说没事钱没了咱可以再赚别太难过了。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宋振宁第二天也要回山东理工开学,孝顺的他还在网上给他的妈妈买了新鞋,也给他爸爸买了新衣服。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

  8月23日,天还没亮,等宋振宁家人看到他睡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走近看却发现宋振宁已经停止了呼吸。

  据宋先生介绍,经医生诊断,宋振宁死因为心脏骤停。她的父母无法接受这样的打击,父亲因为伤心过度变得精神恍惚在家中常常晕过去,母亲伤心过度,住进了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

  “她现在成‘神经病’了,光说把心挖去了,小孩把她的心带走了,她现在没有心了。”

  痛失独子,只盼早日抓到凶手

  “前几天,我们也看到临沂罗庄女孩徐玉玉因为电信诈骗被骗走就钱多元郁结于心突然离开人世的新闻,心中惋惜的同时又不由感叹女孩涉世过浅才遭此横祸,不料想这种事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边,而且受害者是自己高中三年的同窗宋振宁。”宋振宁的一位同学向本报记者叙述了事情的经过。

  在同学和老师眼里,宋振宁是一位平时忠厚老实待人友善的男生,本来他暑假之后要上大二了。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介绍,宋振宁是家中的独生子,父母所有的希望与期盼都倾注在宋振宁一个人身上,所以宋振宁平时学习格外努力,为了报答辛苦养育他的父母也为了自己更好的将来。

  2014年,宋振宁参加高考,但他没发挥好选择复读了一年,2015年考上了山东理工大学,“我们很多同学都去他家里为他庆贺,我们能亲切的感受到他整个家都是欣欣向荣的。但是却因为电信诈骗带走了整个家庭的希望与未来,宋振宁安静的走了,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惋惜与悲痛。”宋振宁的同学这样说道。

  “这些骗子彻底摧毁了一个家庭,他们的父母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他们现在只希望早日抓到凶手慰藉宋振宁在天之灵,让这些诈骗犯得到应有的惩罚,不要再去祸害其他人。”宋振宁的高中班主任闫老师说。